close
上海人口數和台灣總人口差不多,飲食也甚差不遠,因近年來台灣品牌大舉進攻大陸,隨處可見85度C、來來豆漿等眾多連鎖企業,在台灣是半年不碰珍珠奶茶的我,一到上海也不忘回味一下。

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上海的城鄉差距,這讓我想到“鐘點站”這部電影,這部片講的不只是該如何善用時間,更諷刺了全世界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!如果說虹橋機場一帶為舊格林威治,則外灘絕對是新格林威治!

說到上海人,呃…應該是大陸人,也不免會對他們的道德水準有些質疑。有一回我搭上海地鐵要去吃飯,因車廂人真的很多,空氣又不流通,有一位婆婆當場昏倒!我見狀立刻上前攙扶她,並請旁邊的乘客讓座,沒想到坐在博愛座上的是兩位在睡覺的年輕人!看到這景象也證明其道德水準是不及格的!

十二月的兩次上海行讓我有很多心得,也讓我深深得對旅行著迷!有人說旅行會改變一個人,讓一個人成長,我覺得旅行就像臉書上的塗鴉牆一樣,會一直想更新,更期待有人因你的分享而按讚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樹下的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